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被命名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

2022-04-18 17:18:28 来源: 兰州石化

    4月6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命名2020-2026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榜上有名,成为中国石油驻甘企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了解,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是甘肃省、兰州市和西固区命名的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整个展馆布展面积为1800平方米,分序厅、主展区、尾厅12个部分,真实记录了兰州石化作为“共和国长子”和“新中国石油化工的摇篮”,60余年来在党领导下创业、发展、改革、崛起、奋进、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基地整体以浮雕、文献、影像、模型、实物为基本陈列,配备有全景沙盘、微缩场景和多媒体展示项目,现拥有50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1000余件文件文献以及30余件富有历史价值的实物。2021年接待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省市高校等单位参观学习429场次、22005人次。

    为提升教育基地科普功能,兰州石化不断完善基地科普技术条件,广泛开展科普技术活动,不断延伸教学研产一体化宣教链。先后策划举办了“创新驱动我先行”“走好科技自立自强路”“勇攀科学高峰小能手”“一滴油的使命”等既具丰富石油企业特色、又有展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效果的科教宣传活动,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形成多样的科普宣教,实现了企业历史知识普及和文物科普教育的有效融合,打造了“科技利企、企彰科技”的互动型创新型高质量教育引导样板。(赵鹏 武庭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