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便捷贴心服务“落地生花”

2022-04-18 17:20:33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顺利落地,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及时足额享受国家的税费“大礼包”,阿克塞县税务局前期做了大量细致准备工作,在部门协调配合、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宣传辅导、防范涉税风险方面持续发力,把各项关键性举措落细落稳。

    自政策出台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会同财政、金融、工信、发改等部门,建立协调机制,预判可能遇到的问题,聚焦纳税人的堵点、痛点、难点,对各项工作安排到位,责任到人,细化落实组合式税费政策的实施方案,围绕信息系统升级、宣传培训辅导等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为了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阿克塞县税务局通过数据抓取,根据企业类型、销售收入等,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针对不同的优惠政策制定不同的宣传辅导方案,对企业实行“点对点”精准辅导,深入企业对留抵退税的会计凭证、纳税申报表等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引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式”方式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在办税服务厅、管理分局为企业开启退税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的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阿克塞县东升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前两天,管理分局的工作人员刚来我们公司向我们讲解了政策的内容以及操作方法,上午办理完3月的增值税申报,随即就申请了退税,前后用了不到十分钟,非常快捷和便利。我们企业今天申请退还了2019年以来的增量留抵。虽然不多,但确实是真金白银啊,让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

    阿克塞县税务局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开展全方位宣传辅导,将贴心便捷服务“落地生花”,持续聚焦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不断完善直达快享工作机制,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更上新台阶。(李俊 佳娜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