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慢速度”服务与特殊人群的一次牵手

2022-04-18 17:20:33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随着“互联网+税务”模式的不断优化,网上办理业务已成为办税缴费的主要渠道。与此同时,也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智能设备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带来了不便。为此,阿克塞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服务专区等一系列“适老化”服务举措,打造“慢群体、快速办”工作模式,让包括老年人在内的特殊办税群体真正体验到“便民办税春风”带来的便利。

    近日,一位耄耋老人拄着拐,颤颤巍巍地来到行政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导税员细心询问得知原来这位老人家里刚卖了两头羊,是来代开发票的。家里年轻人都在上班不方便过来,就自行前往。了解到情况后,导税员立即把老人家领到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窗口,并向窗口人员说明了情况。不到10分钟,发票就开好了。

    近期,阿克塞县税务局持续推进便利化举措,开辟绿色通道, 跨越“数字鸿沟”,把服务纳税人放在心上、说在嘴里、践在行上,将纳税人“急、难、愁、盼”的事情解决好。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开辟了绿色通道,享受优先服务。县局还设立了金牌导税员制度,每一位金牌导税员都是精通业务和精诚服务的优秀干部,用专业知识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

    阿克塞县税务局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督导保障办税服务高效便捷、电子税务局畅通无碍。从上门讲政策、送服务到“一站式”帮办代办,从“手把手”操作到“一对一”辅导,阿克塞县税务局用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解决办税缴费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打通“慢群体”快速办税缴费通道。(李俊 张军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