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局:“私人订制”聚焦纳税新需求

2022-04-18 17:20:33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近年来,针对营商环境存在的诸多短板,阿克塞县税务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聚焦行政审批、减税降费、企业帮扶、政策落实等关键领域,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在“放管服”改革、项目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也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县税务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谋划实施“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和“作风效能深化”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转作风 优环境”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取得了初步成效。

    “这是我们2022年重点帮扶企业征求意见表,你们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的,都可以填。”“行,填好了我们立刻交给专管员。”在阿克塞县哈拉卓尔哈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上,红柳湾镇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详细了解当前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减税降费的影响力,提高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进度,县税务局全面启动“税务干部下企业”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实行“一对一”“一对多”联系帮扶,通过“私人订制”,为企业送政策、解困忧、帮发展。

    “用工方面我们遇到过很多问题,我们企业现在真的还没有找到可行的操作办法……”日前,在阿克塞县恒亚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现场咨询实习人员的社保费如何缴纳、扬尘环保税的征收比例如何确定等社保非税问题,县局第二税务分局干部现场一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助力企业完善、明晰社保管理流程。

    面对办事群众人数多问题杂的情况,县局在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不断创新,积极协调县域其他部门,在政务服务大厅创新设立“专窗、专户、专网、专员、专管”五专合一的综合窗口,企业开办实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次办好”,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通企业,所有环节全程网办,限时办结,办理业务更便利,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和企业获得感。

    “现行涉税缴费事项已基本全程网上办理。”阿克塞县恒久砂石料公司的会计王皓说,“我同时兼任三个企业的会计,现在网上办理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专门窗口也更加高效便捷,为税务部门的暖心措施点个赞!”(李俊 秦美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