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六税两费”减半政策扩围为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带来福音

2022-04-19 10:17:11 来源: 定西市税务局

    近日,国务院推出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焕发新的生机。甘肃省继续实施“六税两费”减半政策,此次的政策扩围,更是为缓解小微企业压力,促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带来了福音。

    定西市隆兴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批发零售企业,2022年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六税两费”减半政策出台后,定西市税务局借助税收大数据资源,第一时间筛选核查退税清册,开展精准退税服务,为该企业办理退税3.38万元。企业负责人余桂萍在拿到该笔退税时连连给税务机关点赞:“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量缩水,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这笔退税款正好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次政策的出台真是我们小微企业的福音!”

    微宣传,把政策福音吹进小微企业。“组合式”优惠政策出台后,结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通过网络直播、电话、短信、微信、微视频等方式,广泛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全覆盖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

    简快办,让惠企政策精准快享直达。为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定西市各级税务机关“快速响应”,在严峻市场考验中减负前行,让“组合式”优惠政策带着温度来到企业。强化大数据运用,筛选符合享受减税政策的纳税人,通过分析纳税人申报和发票数据,建立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办理台账,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准确定位符合条件企业,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办理时速,把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分毫不差地快速落到企业账上。

    加速度,跑赢减税降费接力赛。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定西税务统筹疫情防控和退税减税工作,成立“六税两费”专项工作组,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确保政策实施的第一个月全面完成退税,在减税降费的接力赛中跑出加速度,跑出定西速度。(王亚丽 沈艳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