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打好“减免退缓”组合拳 加速政策红利“落袋”

2022-04-19 17:12:51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受到各行各业关注。定西税务全力打好“减免退缓”组合拳,利用电子税务局和税收大数据筛选甄别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对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辅导,申请即办,高效退税。

    “减税”是恢复企业生产的“缓冲器”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对企业实施税收减免,能有效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尤其是处于经营难关的企业,迫切需要这场“及时雨”。定西税务多措并举,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力有序有效落地。

    岷县税务局对县域内高新技术企业和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辅导,制定了个性化服务措施,详细了解每一户企业的研发情况,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税收服务保障。甘肃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峰说:“今年继续执行的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帮助我们公司减轻了资金运转压力,不仅降低了运营成本,还可以把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改造和生产研发上,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免税”是盘活企业资金的“直通车”

    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就业的主渠道。在疫情压力之下,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面临很大困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减免优惠政策实实在在地帮助中小微企业盘活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税务干部上门辅导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

    “刚从网上看到政策,就有税务干部给我打电话辅导,真是又快又准。”提到税务部门的政策响应效率,陇西县云田路口味庄负责人直竖大拇指,“去年我们享受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今年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上也免征增值税,真是太好了!”

    “退税”是企业纾困解难的“发动机”

    “政策实施当天,我就接到税务干部电话,给我讲解详细的政策内容并核实我公司的留抵退税金额,在税务干部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轻松几步就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4万多元退税,对我们经历了疫情‘寒冬’的电影放映行业来说,实在是一笔不小的福利。”定西九七空间站影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蓉谈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跑出留抵退税“加速度”,进一步加速政策红利“落袋”,定西税务部门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按下立体宣传“小喇叭”,确保广大政策受益主体“零时差”知晓政策。同时开通便捷办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数据“跑腿”功能,“申请受理-流转审批-退库处理”当日一次性办结,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精准退、快速退和方便退。

    税务干部为企业财务人员送上《税务事项告知书》

    “疫情之下企业销量一度锐减,资金周转极为困难,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告知我们符合退税条件,并主动进行政策辅导,帮助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654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仅一天就到账,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甘肃天永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丽媛言语间难掩心中的喜悦。

    “缓税”是企业稳健发展的“定心丸”

    定西税务“快马加鞭”将缓税政策送到企业,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引入资金“活水”,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增添动力。

    岷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科学精准筛选识别出符合缓税条件的企业,利用“分管直联”制度,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提醒。

    “政策来得太及时了!我们这个行业受季节性施工影响,年底企业运营成本较大,因享受缓税100%的延缓缴纳政策,收到去年第四季度收到缓缴税费15万余元的‘幸福账单’,有效缓解了运营中的资金周转压力!”甘肃宏茂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红梅喜笑颜开。(张勇胜 郑静霞 贠娣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