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2022-04-20 11:32:5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只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定能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说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身边的变化,79岁的宁县春荣镇王台村村民王兴福喜不自禁。

    王台村距离宁县县城5公里,曾是个落后村。王兴福回忆,以前村民吃水得到河对岸去挑,到县城的路坑坑洼洼,村容村貌也很差。

    “近几年,村里通了自来水,铺了水泥路,交通便利了,上学、看病就医比以前方便多了。”王兴福告诉记者,村里还建起了蟠溪山庄,垂钓、休闲、特色农家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加上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明显,王台村成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王台村的变化就是最好的证明,它是各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王兴福说,20世纪60年代中期,国家开展大规模“三线建设”,当时他作为工程兵,先后辗转青海省海晏县、甘肃省酒泉市、四川省梓潼县修路筑桥,和战友一道用激情、热血与汗水书写了路桥修建史上壮烈的一幕。

    王兴福记得,1963年他刚入伍,正在祁连山下训练,突然被调到四川抢修桥梁。四川阴雨天气多,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他和1000多名战友白天黑夜干、冒着暴雨干,有的战友还把年轻的生命永远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上。通过努力,不到一年时间,大家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为国家“三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切收获都源自辛勤耕耘、不懈奋斗,现在的好日子是脚踏实地奋斗出来的,将来要过上更好的生活,就要继续奋斗。”王兴福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郑倩红 邱小奋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57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