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市税务局:倾情服务 惠润民企

2022-04-20 11:34:04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酒泉市税务局:倾情服务 惠润民企

  酒泉市税务局干部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帮助纳税人办理退税业务。

  今年以来,酒泉市税务局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以政策落实、数据分析、服务护航、效果追踪为抓手,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组合拳”,在保证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的基础上,以税收优惠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退一笔 搭稳发展“梯子”

  “政策出台的第一天,税务干部就联系我们,帮助我们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了留抵退税这笔资金,我们可以将更多的财力物力投入到保障民生的建设之中。”肃北县鱼儿红乡牧工商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毅兵说道。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省税务系统主动问需,精准高效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落实落地,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及时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酒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不仅能够有效缓解企业发展压力,而且能让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市场消费之中,间接帮助全市消费品市场复苏回暖,拉动社会消费升级,提高市场内生发展效能,让全市经济迸发强大生命力,形成税收、经济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同时,让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感受到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县域内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连日来,酒泉市税务局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从“快、准、稳”三向协同发力,迅速对所辖企业进行行业分类、企业划型,并对信用等级及增值税存量、增量留抵税额核实确认,确保底数清、清册明。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联络群、钉钉云课堂等多种方式推送最新政策,为纳税人进行政策讲解、操作辅导、疑难问答,让纳税人知政策、懂口径、会办理。同时,与财政、人民银行等多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实现税惠红利“秒落袋”、渠道通畅“零障碍”。

  “要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减税红利惠及社会民生。”酒泉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优惠政策,让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群众获得感,实现税务与社会良性互动。目前,酒泉市已有806户企业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助力企业补强资金链条,加大研发生产,搭稳更好、更快、更优发展的税务“梯子”。

  缓一阵 开前景“路子”

  酒泉鼎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铝合金门窗加工企业。在2021年11月办理了3万元缓缴税款后,企业今年再次申请缓缴税款。酒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很快为该企业办理了1月和2月共10多万元税款缓缴手续。公司负责人李东伟说:“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了疫情影响,资金短缺。幸好有缓缴税款的好政策,盘活了资金,帮了我们大忙。”

  今年2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明确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

  一个多月来,酒泉市税务局辖区制造业企业在所属税源管理部门的提醒和帮助下,纷纷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了税费缓缴手续。“缓缴政策为公司资金流转带来很大便利,缓解了压力。要不是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和帮助,我差点错过了这次办理税款缓缴的机会。”酒泉钢之杰彩钢钢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税收政策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策工具,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对加快新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杠杆调节作用。截至目前,酒泉市已有1069户企业享受到了缓缴政策。

  提一点 开出便民“方子”

  纳税人满意度的点滴提升都是对税务工作最大的肯定,而如何让纳税人获得更智能的办税体验是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内容。酒泉市税务局将智慧税务落实到办税缴费、政策辅导、宣传培训等各项工作中,让优质服务向“云端”不断延伸,着力打造有温度、有速度的智慧税务,开出便民、惠企的税务“良方”。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快速简单的“点一点”操作得到纳税人的点赞好评。“电子税务局点击确认后,账面上的留抵税款很快就到账了。从简单数字变成‘真金白银’,让我们重新投产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酒泉市金源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从持续扩容的线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到针对偏远企业的远程服务、屏幕共享,再到分门别类的“扫码”指南、操作索引,一个个办税小妙招的出现都让足不出户、指尖办税成为可能。

  酒泉市税务局通过网上“面对面”深入交流,帮助企业读懂优惠政策,挑选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轮值,“点对点”为前来办理税收业务的人开展政策宣传,全方位、多渠道辅导,提升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对政策的了解,逐步推动办税方式向“云上”“无感”转变,让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档升级,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闫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