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定西市税务局:推动优惠政策精准快享

2022-04-20 11:34:04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定西市税务局:推动优惠政策精准快享

    近日,居家隔离的王丽媛有些发愁。她供职的甘肃天永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回流困难,如果不能在约定时间内回笼资金,将会影响正常的项目推进。正在犯愁之际,一通电话打到了她的手机上:“您的公司符合条件,可申请一次性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王丽媛立刻登录了电子税务局。但由于不熟悉操作流程,她又一次犯了难。了解情况后,定西经开区税务局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全程跟进,通过视频方式辅导王丽媛在线办理,难题很快便得到了解决。王丽媛欣喜地说:“仅用了一天时间,650余万元退款就到账了!”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定西市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借助“税费惠企之窗”“税企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间等平台进行辅导解读,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同时,依托电子税务局标签体系和云平台大数据,智能甄别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一对一”精准推送、“点对点”辅导提醒,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多样化办税服务。各项服务措施全程跟进,退税受理、审核、核准等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速,纳税人办税时间大幅缩减,退税便利度得到持续提升。    (范宇航 张希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