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漳县税务:打通政策落实关 减税春风惠万企

2022-04-20 17:31:00 来源: 漳县税务局

    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地区经济平稳增长,今年以来,漳县税务局持续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全面落实,通过专题培训、企业座谈会、税务干部进企业等多种形式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漳县盛世广告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设计、印刷、喷绘等业务的小微企业,在漳县众多小微民营企业中具有一定代表性,2021年,该公司享受减免税8.4万元。“由于疫情影响、原料成本升高等原因,增加了企业成本及资金流动压力,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及时雨”的到来为我们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漳县盛世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无比兴奋地说道,“我们因忙于拓展业务,没能第一时间知晓减税降费政策的享受条件,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提醒我们操作流程和所需材料,在电话通知后,我其实还有些吃不准,没想到工作人员上门来一对一辅导,耐心细致讲解,对我们有疑问的地方多次辅导,去年我们享受的减免税达到了八万多。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全县有很多,有很多还是我们的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商,他们也都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成本压力。这笔退税有力增加了企业现金流,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原计划下半年的设备升级也因此提前启动,感谢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干部的付出。”

    税款早一天退到纳税人手中,企业就能早一天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漳县税务局秉持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通过责任落实,以分局税管员为单位,筛选各自管户中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和入户辅导等多种形式告知纳税人。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制度形成良性联动和无缝对接,让纳税人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和办理流程,并且能够尽快收到减税降费“红利”,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甘肃艾康沙棘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中华沙棘油系列产品等的企业,该公司将“中国沙棘之乡”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优势,拓宽了群众的致富门路,也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税务部门考虑到公司法人为年近70岁的退休再创业人员,担心对新的政策理解不及时不透彻,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对此,该公司法人马建忠表示:“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既多又实在,每次有新政策,税务部门都能第一时间给我们精准辅导,讲解我们不甚了解的内容,让我们彻底弄懂了国家的利好政策,真是极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去年一年就为我们减免税费1.25万元,缓缴税费82.2万元。一系列减税措施让受疫情影响、备受资金压力的我们久旱逢甘霖,政策如此给力,我们可以轻装上阵,投入生产的资金也就更多了,可以顺利地渡过疫情影响难关,公司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漳县税务局用短平快的措施和高效率的实践,努力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有力有效地推动了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实,充分释放了政策红利,同时工作成绩也得到县委县政府肯定,荣获2021年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优化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办税效率,解决好纳税人遇到的“难点”“堵点”等问题,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高阳 苟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