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漳县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2022-04-20 17:31:0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漳县红屲砂石料厂漳县红屲砂石料厂漳县红屲砂石料厂在办理“六税两费减免”业务时遇到无法提交退税申请的问题。了解情况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与其联系,现场指导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最终顺利办理了“六税两费”退税。甘肃宏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漳县分公司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及时报送留抵退税相关纸质资料,漳县税务局在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后,在系统中先行通过了纳税人的退税申请,待纳税人符合防疫要求后补报相关纸质资料,确保纳税人顺利申请退税。

    为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漳县税务局迅速行动,创新举措,认真部署,精准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政策落地“稳”、速递“快”、体验“优”。

    强化组织建台帐,政策落实“底子清”。漳县税务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任务清单,成立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小组,结合管户实际,逐户分析涉及“六税两费”减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的企业,层层靠实,分类统计汇总,建立工作台帐,为暂未办理退税的企业及时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线上线下齐发力,政策宣传无死角。为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知晓优惠政策,漳县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平台,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对开票税率异常的企业逐一进行政策推送和辅导,确保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优惠政策。漳县税务局还以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通过“康养漳县”、“绚丽漳县”及县融媒体中心视频平台开展政策宣讲直播,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受到了普遍赞扬与高度好评。同时结合首周政策实施、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适时邀请相关小微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纳税人,举办了2期“纳税人讲堂”,针对性地就相关税收政策和留抵退税申报等业务流程进行了培训辅导,帮助纳税人精准掌握税收政策、熟悉办理流程。

    优化服务提效率,畅通最后一公里。漳县税务局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成效,同时会同漳县财政、国库等相关单位沟通退税信息,确保退税资金及时退付、直达快享。设立“留抵退税”业务窗口,方便纳税人咨询、办理业务,不断优化办税流程,有效缩短退税时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