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税宣月里迎“惠”风 劲吹陇原纾企困

2022-04-22 18:43:24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坐落在阿克塞县二十公里工业园区的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面临物流、原材料等较大困难。近日,县局第二税务分局了解情况后,为其办理制造业缓缴及房产税和土地增值税减免申报业务。“点对点全面培训,满满的干货,给力!能够及时帮助我们解答涉税疑虑,你们的服务真是周到。”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夏龙祥对阿克塞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阿克塞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适时而动,通过微信电话开展“点对点”宣传辅导。夏先生想咨询如何能享受个人所得税“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以便向企业职工讲解并使大家充分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县局第二税务分局干部吴洋就咨询的起算时间、如何操作扣除项填写等问题进行重点、详细讲解。

    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里,阿克塞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借助“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全面开展各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活动,将涉税“惠”风送进阿克塞县千家万户,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宣传落实,我们提前筛查应享尽享企业名单,向税源管理部门下发符合政策规定的纳税人清册,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第一时间对照清册进行逐户落实。”县局税政股股长杨国武表示。

    “国家出台生产和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但由于我们理解不透彻,出现落实难点。”阿克塞县昆仑实业有限公司经理顾文军表示。“春风十里”不及税宣辅导,阿克塞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青年骨干税宣队,深入企业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宣传落实,问计问需,针对企业难点进行了“可视化”深入解读。

    “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平表示,阿克塞县税务局将积极按照市局税收宣传月计划方案,搞好统筹,加强协作,以抓落实求突破促发展为突破口,深化宣传辅导,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强势开局起好步。(李俊 贾亮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