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拨好“三根弦” 奏响个税汇算“主题曲”

2022-04-22 18:43:24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开展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三弦并奏”,坚持扎实培训、专业辅导、全面宣传,唱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主题曲”,切实保障纳税人权益,确保税款精准入库。

    拨好“业务”弦 扎实培训提技能

    针对2022年度新增加的汇算内容,通过每周三的业务培训、学习兴税平台在线学习、业务人员交流会等方式辅导税务干部系统学习个人所得税汇算知识,邀请业务精、操作熟的“老税干”细致解读政策难点及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业务考试等方式,助推县局干部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基本工作方法和政策要求掌握进度。通过稳扎稳打、精准到位的专项业务培训,确保税务干部能够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答得出”、“答得准”。

    拨好“服务”弦 专业团队解疑难

    政务大厅窗口设置了个税专项辅导热线和个税汇缴专窗,及时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就年度汇算的内容、可享受的税前扣除、办理时间、办理方式、办理年度、专项附加扣除的填报、年度汇算的退税、补税等内容进行全面的解答,提醒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操作时应该着重注意的事项,确保纳税人能够领会政策内容,及时办理汇算清缴。自个税汇缴工作启动以来,窗口每天接听咨询电话10余次,办理个税汇缴业务10余笔。

    拨好“宣传”弦 倾情普及送春风

    县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31个税收宣传月,组织税务干部下企业、进社区、进单位,全方位开展税法宣传,并就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热点问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在下企业时,甘肃恒亚水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谈恒斌说道:“我们公司需要汇算员工较多,大家对个税APP操作还不熟练,你们的上门服务,正好解决了大家操作难的问题,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员工的办税体验。”截至目前,县局税务干部下户累计提供政策咨询30余次,为纳税人派发税法宣传手册100余份。

    阿克塞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大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宣传辅导力度,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推动办税缴费便利化全面升级,不遗余力提升申报质量及速度,确保年度个税汇算申报和退补税圆满完成。(李俊 秦美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