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部署会

2022-04-24 10:29:04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甘肃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部署会

    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4月23日,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稳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受沙尘等不利气象条件和通道传输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州空气质量有所反弹。虽然各市州均高度重视大气污染“冬防”工作,通过强化研判、落实机制、加强污染源管控、实行“网格化”监管、采用“人防+技防”信息化手段全面开展了攻坚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散煤治理、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扬尘管控等方面。

    会议强调,各市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冬病夏治”重点工作,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从建立机制抓常态、明确方向抓重点、集中力量攻难点、提升能力夯基础4个方面,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各地大气办或环委办统筹协调和调度分析的总协调作用,严格落实分析、调度、督导制度,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