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组织开展民航通信网IP网汇聚设备1故障应急演练

2022-04-25 17:24:13 来源: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

    为有效落实近期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增强值班运行班组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0日下午,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组织开展“无脚本”民航通信网IP网汇聚设备1故障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不提前通知、不设置剧本,通过模拟真实特情场景,结合NE40板卡故障,打破以往预设场景下的演练老套路,旨在优化提值班人员应急响应能力和联动能力。

    伴随着临时响起的故障报告声,14:00,演练正式开始。值班人员立即到达机房现场掌握故障现象,模拟进行信息通报,随即查看路由状态是否正常,确认故障影响范围,最后进行故障设备抢修。14:20,经值班员全面检查验证,故障最终梳理排除。本次演练中,从事件通报,预案启动,到现场维护等应急处置内容全部有条不紊地高效完成,达到了锻炼队伍,熟悉应急预案,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以此演练为依据,称热打铁,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内容,优化值班运行应急响应流程,为设备安全运行品质提升奠定了前提基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