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税务:留抵退税为企“减压力”添“活力”

2022-04-25 17:30:08 来源: 敦煌市税务局

    “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后,我们就一直关注着政策动态,但在如何尽享国家的政策红利‘大礼包’,我们心中还是有不少疑问的。”敦煌市鸿鼎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周娜说,“没想到这时候税务人员不仅主动提醒公司退税,还全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服务的太到位了!”

    周娜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工程建筑服务,营业收入和资产总额指标均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微型企业标准。按照之前政策,公司产生的增量留抵税额其实是不能够满足留抵退税条件的,但在新政策出台后,公司不仅符合了条件能够申请,而且还可以全额退还存量和增量留抵税额。“这将近两万元的留抵税款,虽然金额不大,但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微型企业的支持,更增强了我们扩大生产经营的信心。”该公司财务人员周娜感慨地说道。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重头戏”。4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为确保税惠红利及时落袋,进一步缓解企业周转资金压力,敦煌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方面主动加强与财政预算、人行国库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成立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分工协作配合,对全市一般纳税人企业按照大、中、小、微企业划型标准结合国民经济行业特点,建立《留抵退税分类台帐》,制定留抵退税政策辅导计划,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无死角的广泛宣传,努力拓宽政策覆盖面,同时依托网格管理,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精准辅导,真正做到纳税需求快速响应、政策及时送达、问题实时解决;另一方面按照退税政策时间节点,建立日、周、月退税办理计划调度表,做到及时提醒,同步开设“绿色通道”,确保留抵退税工作分步实施、稳妥推进,持续推动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快速高效办理退税。(张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