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留抵退税纾困解难 惠民春风温暖四月

2022-04-26 10:38:59 来源: 临洮县税务局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盘活资产、激发企业扩大投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方便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临洮县税务局多点发力,多渠道宣传留抵退税政策措施、“点对点”精准“锁定”政策适用对象、“一对一”精细做好退税辅导、协调沟通确保资金到位,确保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我们是4月11日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这笔退税对公司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近年来我公司受制于原煤价格不断暴涨,环保设施持续投入和设备改建维修成本逐年增加,加之采暖费无法随行就市造成亏损严重,企业运营举步维艰。在公司运营难以为继的关键节点,临洮税务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快速度为我公司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815万元,有效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临洮税务的高效办公,为我公司送来税务“暖阳”,该笔退税款将极大缓解我公司债务压力,并确保人员工资足额发放”临洮县恒通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获得留抵退税后第一时间向税务部门送来了感谢信。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洮税务将持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下大力气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通过为企业精准划型、精准测算、摸清底数,算好政策落实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帮助企业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确保留抵退税退的快、退的准,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活水”,催生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潘平 边郁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