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建设乡村配农网 服务民生显担当

2022-04-26 17:55:0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感谢你们电工周到细致的供电服务,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给我们检查家中线路和电器设备,给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保障,让我们放心营业”。4月25日,西和晚霞湖农家乐老板姜辉满怀感激之情,高兴地向为他检查用电安全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道谢。

    “随着晚霞湖旅游业的逐渐红火,湖区周边的农家乐也慢慢多了起来,原有的配变容量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我们紧跟景区开发建设步伐,通过实施2021年配变能效提升工程,对景区周边村社进行配变增容,改造和新增配变16台,配变容量增加了一倍,达到了3200千伏安,现在景区的电力供应完全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承担着给景区供电的姜席供电所所长杨波介绍说。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供电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和省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农村电网薄弱环节,积极开展“党建+乡村振兴”工程建设,有序开展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任务,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不断做好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三城五地”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哎呀,年轻人,我看其它村都在改线和装新表,我们这怎么没改啊?是不是把我们漏了啊?”。“这怎么会呢,都是要改的,其它村改了都用的新线路、新表箱,当然问题少一点,停电少一点,现在配农网工程陆陆续续在改造着,怎么会把您这里漏了,老人家放心吧,马上就改到你家了”。据两当供电公司台区经理罗天宏回忆,今年这位老人所在村庄的配网线路,已经在2022年配农网工程建设项目之中,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投产。

    据悉,该公司成立配农网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管领导包片负责制,扎实推进、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打造“标准化台区”,整村推进,按照“一户一表位”要求,将原有的集中电表箱,全部分户到家,新配置的不锈钢表箱,融入了更多人性化设计,在操作上更加便捷、更加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用电水平,打通了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公司针对陇南地区地质灾害频发情况,从“规划、建设、运维、服务”全链条,推进网架结构优化改造和覆冰线路改造项目,组织2支、68人的设计队伍,采用电网差异化设计,对所属的9家县区公司实地开展现场勘察设计,做精做细做深项目储备,有力补齐电网发展短板,消除电网安全隐患,铸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新一代农村电网,切实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张建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