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主题教育引领全员走好高质量发展“长征路”

2022-04-26 17:54:08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深入推进“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员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聚焦管理提升,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强管理’是最重要内容,主要是以强党建、强质效、强安全、强基础、强作风“五强”为抓手,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全面从严管理,强化精益管理作为永恒追求,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

    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总体部署,厂领导赴承包点、机关干部进一线、总支书记入井站、支部书记到岗位,开展大宣讲活动,把以“强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意义、工作任务、措施要求,传递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引导、鼓励岗位员工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凝聚起勇担当、强管理、基础管理换挡升级的磅礴力量。

    强基础是奋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该厂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把传统管理经验与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结合起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法规、制度、标准、流程规范行为,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管理效能,不断增强基层战斗力、执行力。

    这两天,一场以找差距、补短板为内容的基础管理“对标”在西峰采油三区拉开帷幕。作为三个示范区之一,该区以规范井场标准化建设为着眼点,严格落实执行“三检制”管理标准,组织人员集中开展现场帮扶,持续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各中心站严格执行“六小措施”,注重录取含水、压力等各项数据资料,“对标”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促进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基础管理并无捷径,靠得是一点一滴积累。华池作业区加强员工教育引导,注重生产现场动态跟踪管理,及时精准发现问题,消除生产中的安全隐患,提高现场基础管理水平。

    结合主题教育,伴生气综合利用大队加强基础管理,每月对基层厂站现场管理、设备运行、安全环保、基础资料等进行“对标”检查,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夯实管理根基。

    采气作业区按照主题教育强管理要求,对安全生产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重点查看岗位员工是否以“精、准、细、严”为要求,履行岗位职责,在“网格”中是否将每一项工作做到位,每一个部位检查到位,每一处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有效削减安全风险。

    产能建设项目组在项目管理中,将生产组织模式由钻前、钻、试、投一条线运行模式向同步运行、协同作战、工厂化作业的大生产格局转变,打破常规,逐步探索建立起与之相配套的组织架构和业务划分,由专业内AB岗互补向跨专业联动互补转变,推进高质量建产。

    当前正值油气生产黄金期,采油二厂各单位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生产建设相结合,实现主题教育活动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张占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