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用思想之光点亮“强安全”之路

2022-04-26 17:53:46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近日,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历时12天时间,辗转1470余公里,到全厂16个一线生产单位组织开展了“安全事故我来讲·沉痛教训大家思”巡回分享及主题教育活动,这场巡回分享为全厂近1800余名干部员工,钻井、试油及井下作业承包商队伍送去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切实培养了全员安全责任心,让安全生产成为一种文化素养和行为习惯,确保实现“四个转变”和采油二厂长治久安,全面夯实“强安全”之路。

    在10天的巡回宣讲过程中,10名宣讲团成员激情演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自己与安全的那些事儿。在这场特殊的分享活动现场,主题宣讲更像是一场大辨析,由身边人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事件一一向干部员工们呈现出来。大家通过仔细聆听宣讲内容也在真真正正地转变着自己的认识和行为。

    “过去我认为,安全事故距离我们很远。但这次主题宣讲过后才发现,原来安全无处不在。一次小的违章,一次侥幸的操作,一次思想认识上的疏忽,其实都是在为事故隐患开绿灯。”宣讲会上,基层干部员工们在用纸笔记录自己对于宣讲活动的心得体会和点滴感悟的同时,也有感而发,言之殷殷,情之切切。

    为使本次活动真正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参与,将采油二厂的安全管理理念和文化延伸覆盖到一线员工和承包商队伍。党委宣传部及质量安全环保部带队,进班组、进井站,并特别深入承包商、施工队伍之间,利用主题宣讲、现场安全知识问答及开展大讨论活动等方式引导干部员工围绕安全生产积极参与讨论,让大家感受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李小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