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观摩体验+倾听交流 这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联动宣辅座谈会“干货”满满

2022-04-26 16:39:27 来源: 甘肃省税务局

    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四月的陇东春光明媚、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伴随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深入推进,一项项税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犹如一滴滴“春雨”为企业精准“滴灌”,助力企业“破茧成蝶”,焕发出勃勃生机。

    4月20 日,庆阳市税务局、西峰区税务局联合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联动宣辅座谈会,面对面倾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税费政策宣传,共同促进和优化纳税服务工作,共同促进税法遵从。

    现场观摩

    面对面感受“税温度”

    现场参观24小时智能办税服务厅是此次联动宣辅座谈会的“前奏”。西峰区税务局24小时智能办税服务厅设有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纳税人学堂、政策宣传区、综合办税区、便捷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域,配备有30多台自助办税设备,是目前庆阳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先进的多功能自助办税服务厅。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现场参观西峰区智能办税服务厅

    参加此次联动宣辅座谈会的20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共同参观了西峰区税务局24小时智能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们对发票代开终端、发票领购终端操作方法进行详细了解,现场体验纳税人学堂和自助办税区的便捷功能,询问对发票邮寄流程和税务局后台处理过程的相关问题,近距离感受近年来便民办税创新取得的成效。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在税务干部指导下体验自助领票

    “近年来,税务部门信息化建设越来越先进,办税缴费越来越方便,自助办税设备领购发票非常方便,大多数业务都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真是方便多了!”宁县精算会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石自宽在参观智能办税服务厅时和同行交流道。

    网上体验

    零距离触摸“云服务”

    网上体验是此次联动宣辅座谈会的“序曲”。税务体验师是税务部门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的服务体验师,在各类税费服务措施推出前邀请体验师先行体验,根据体验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和改进。

    此次活动中,参加联动宣辅座谈会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们变身“税务体验师”,感受体验便民办税创新措施的便捷度、舒适感,并分别对“陇税雷锋”服务、“一次也不跑”“一次最多办”套餐服务、“庆税专递”“庆税速递”“庆税特办”“庆税捷办”等服务措施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网上体验“一次最多办”套餐服务

    庆阳市税务局还联合西峰区税务局为5名税务体验师、4名税收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和证书,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在税法宣传、政策辅导、志愿服务、涉税体验等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尽心尽力做好税费政策的“宣传员,为推动智慧税务发展和便民办税推广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我们一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好国家最新的税收政策,及时向税务机关反馈企业诉求,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庆阳信友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妮妮表示。

    座谈交流

    心贴心沟通“听心声”

    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问需座谈会是此次联动宣辅座谈会的“高潮”。“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作为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发挥着‘连心桥’‘助攻手’‘服务员’的作用,对于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收政策、服务纳税人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主持会议的庆阳市税务党委书记、局长王栋说。

税企双方针对税收热点政策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20名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电子税务局操作、“六税两费”减免、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就税收政策培训、电子税务局运维、规范行业秩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区税务局业务科室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提出的业务问题逐一进行答复。与会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们还就进一步遵守行业准则、加强行业协作、规范行业自律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上,市、区税务局向全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宣读了《致全省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倡议书》,号召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要发挥自身专业和人才优势,甘当减税降费“宣传员”,甘当不做假账“守信人”,甘当助企纾困“助力者”。同时,还向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赠送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政策文件汇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

    “通过召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联动宣辅座谈会,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化涉税需求,有利于我们因地制宜创新服务措施、优化办税缴费方式,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庆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李旭坤说。

    税企双方一致认为,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要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加强合作共建,积极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完善优化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发挥好“以点带面”的传导效应,为庆阳建设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左碧波 陈文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