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漳县税务:多形式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2022-04-28 11:06:59 来源: 漳县税务局

    为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漳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

    党建引领,强化保障。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及时召开退税减税工作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青年党员宣传辅导团队,制定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以打造“问不倒、讲得清、信得过”的尖子团队为目标,开展关于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视频学习会及线下学习会,并积极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辅导,积极回应企业所盼所需所急。

    深入群众,强化宣传。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不断提升宣传辅导的精细化、个性化。积极开展“纳税人讲堂”活动,邀请涉及“六税两费”减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的纳税人开展“纳税人讲堂”活动,集中解答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对相关业务办理流程进行辅导培训。并在人民公园大屏、公交车站、邮政分公司等地开展宣传辅导,增加人民群众和纳税人对多形式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接触面,扩大宣传的广度,让纳税人细致了解多形式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范围、享受条件、操作流程。在线下宣传开展的同时,还通过制作宣传片、网络直播、平台推文、纳税服务微信群热心提示等方式,使政策讲解更加细致权威,加强了宣传厚度。

    部门联动,强化服务。以县局领导小组为核心,依托税收大数据支持,对不同行业纳税人进行分类管理和精准推送,基层分局配合税政部门建立工作台账,持续落实退税减税、及时应对并消除各种新产生的风险疑点,不断优化退税流程,提高退税效率,主动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全面保障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即享,并及时总结、适时调整形成动态长效机制。

    “在特殊时期,国家政策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怀依旧无微不至,以前不清楚退税政策和操作流程,没想到税务干部直接上门给我们耐心辅导,打消了我很多顾虑。”刚刚办理完个税汇算的蔺女士搞笑的表示:“通过税务干部帮助,我下载了个人所得税app,填写专项附加信息进行个人所得税年度综合汇算,我个人退税400多元,下年度我就可以自己申报退税了。”

    下一步,漳县税务局继续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辅导,深化智慧办税,让税费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李佳明 高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