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以“赛马”之势争做“陇税雷锋”

2022-04-28 17:42:10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便民办税的“春风”与春天携手而至。为主动挑好便民春风发展“扁担”,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造“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品牌,阿克塞县税务局创新推进“办问协同”,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线上阵地,在全县范围内推行“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工作机制,号召全局干部要以“赛马”之势争做“陇税雷锋”。

    组织培训,把“高”质效提到位

    “我们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主动作为,以方便纳税人为目的,将‘让纳税人来’转变为‘让纳税人方便办’,彻底发挥‘陇税雷锋’服务精神。”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阿勒腾剑为“陇税雷锋”帮办小组成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时说。

    据悉,在甘肃省税务系统“陇税雷锋”服务开展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积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抽调第一税务分局、征收管理股、税政股等多名业务骨干成立“陇税雷锋”帮办小组,负责对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等业务咨询、政策解读等提供业务支持,并对各分局具体情况进行了精准培训,号召小组成员要发扬“陇税雷锋”精神,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用行动让“陇税雷锋”服务品牌成为纳税人心中的民心工程。在实践中打通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下户宣传,把“好”政策讲到位

    “你好,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县局红柳湾镇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苏辉在对钉钉“陇税雷锋”群当中为纳税人申报问题进行视频远程解决,确保纳税辅导的精准高效。

    根据陇税雷锋工作要求,阿克塞县税务局加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品牌对外宣传,按照省局统一宣传口径,总结提炼各地特色经验做法,通过下户一对一辅导教学的形式进一步扩大“陇税雷锋”影响力,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细化宣传落实上,按步骤联系加入县域纳税人,将最新政策内容进行精准宣传解读,争取将网上办、掌上办、效应落到实处,将阿克塞税务的“陇税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远程帮办,把“难”问题办到位

    “税务局远程帮办真不错,通过视频每一步该怎么操作,工作人员都说得非常清楚,真是又直观又具体。”阿克塞县绿源新能源的财务人员桑宝成忍不住感慨。

    原来,桑宝成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时选错了模块,系统提示错误。阿克塞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通过“陇税雷锋”得知桑宝成遇到的困难后,及时视频连线,很快帮助桑宝成办理了退税申请。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阿克塞县税务局将推广使用好“陇税雷锋”作为提升“精细服务”整体水平、营造良好征纳互动的重要举措,推出“远程帮办”服务。通过“屏对屏”“面对面”的方式了解纳税人操作过程中的困难,实时指导纳税人快速办理,满足纳税人远程帮办、问办的需求。并为纳税人缴费人贴心提供最新税费政策的“一对一”宣传讲解服务,根据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其精准推送相关税费政策,让“陇税雷锋”成为“便民春风行动”的先锋。

    自钉钉“陇税雷锋”群组形成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不断扩展服务内容,积极推行在线解答、远程帮办的问办结合新服务模式,办税服务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王维妙 杨柳 张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