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随谷雨到来的税务“暖潮”

2022-04-28 17:42:10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近几年国内疫情反反复复,企业在资金链和成本控制方面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税务部门的缓缴政策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酒钢集团甘肃兴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阿克塞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斌说道。

    2021年,国家出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政策,其中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金额的50%。

    知悉该企业运营困难,阿克塞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吴洋就立即通过微信语音辅导王先生,并顺利在征期内办理了延缓缴纳申请、审批等相关事宜。截至目前,兴安民爆延缴税款已运用于企业百余名职工薪资发放、原材料采购及项目建设等方面,为资金链断裂的困局注入“活水”。

    开年以来,阿克塞县税务局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认真研究“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各项服务举措,并深入各类企业积极开展问计问需问策活动,详细征集意见建议并研究改进措施。县局各税源管理分局先后走访了甘肃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阿克塞分公司、甘肃恒亚水泥有限公司等重点税源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现场了解企业税收业务办理的体验,询问对县局的意见建议,同时面对面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交流,指导如何使用优惠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为纳税人带来贴心服务、优惠落实“双体验”。

    阿克塞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优惠“税礼包”宣传落实,切实将税收工作“干在实处”,力争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方面“走在前列”,用快速响应群众需求助力企业高速发展。(赵文玉 杨新虹 吕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