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精准“减负” 助力新能源企业轻装前行

2022-04-28 17:42:11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在阿克塞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所在地,一块块整齐列队的光伏发电板分外耀眼,正泰阿克塞项目一期、二期、三期项目总计装机容量94MW,占地6000余亩,可实现年产值2500万元。作为一家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企业,该公司生产的电力全部以直接上网交易方式销售,但由于光伏发电前期投入成本高、回报周期长,较高的劳动力及研发成本一直是困扰阿克塞正泰发展的难题。

    近期,为确保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阿克塞县税务局推出一系列有力举措,确保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阿克塞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就是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之一,国家陆续出台的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已为其精准解决了诸多运营管理难点。

    据悉,政策下发后,阿克塞县税务局各税源管理分局依托大数据进行精准测算分析,梳理并明确政策适用纳税人清单,利用微信税企联系群等互动平台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及个性化服务,对辖区内预计符合的留抵退税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纳税人进行精准识别、精确分类,通过制定纳税人清册实现留抵退税任务台账式动态管理,同时采取分批分类、预约办税的方式,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开展分批次预约办理留抵退税。

    “这些留抵退税税款为县域重点税源企业疫情期间的发展注入‘强心剂’,也使得我们对县域优惠政策落实及支持力度充满信心。”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平说。(王占军 王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