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保护黄河母亲 共建美好家园

2022-04-29 18:00:11 来源: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为全面落实兰州市委关于兰州黄河风情线规划建设及重点区域景观改造提升要求,进一步扩大《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宣传面,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扩大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参与面。4月28日上午,城关区政协、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在云峰广场联合开展了“保护黄河母亲,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保护活动。城关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委员、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同时,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干部职工500余人在黄河风情线沿线同步开展了主题活动。

    活动仪式上,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真胜从黄河风情线的基本情况、景区规划建设、园林景观提升、环境秩序整治、旅游开发运营、服务功能完善、夜间经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景区治理保护情况。城关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月英介绍了本次活动情况,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各界别联系群众广泛的特点和优势,讲好兰州故事,讲好黄河故事。通过调查研究、协商座谈、建言资政、提案督办等多种方式,积极助推中央和省市区各项生态环保举措有效落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为黄河水体质量持续改善和黄河风情线品质提升,再现政协担当、再展委员作为。

    随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达朝荣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生态景观提升规划》展板前,向政协委员们细致讲解了大景区生态景观提升规划和黄河兰州城区段湿地生态修复治理方案。希望政协委员们积极向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建言献策,大景区将全力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名片,以景区建设发展促进兰州文旅产业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打造黄河安澜行洪、黄河母爱共享、黄河生态造福的“黄河福道”,使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活动中,政协委员、大景区管委会干部职工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垃圾夹,认真细心地在黄河边捡拾烟头、碎纸屑等垃圾,整理沿河摆放杂乱的石块,市民游客为志愿者的行为纷纷举手点赞。在中山桥南广场、云峰广场,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宣传彩页,普及《条例》中有关规定,希望市民游客在观赏黄河两岸美景的同时做到文明出游,进一步增强保护黄河母亲河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引导全社会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形成全社会保护黄河两岸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活动后,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明晰了建言的重点、献策的方向,将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