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钻井进尺突破28万米

2022-05-07 17:45:02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5月7日,从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产能建设项目组获悉,该厂今年以来产建共动用钻机55部,完井128口,日进尺7000米以上,累计进尺突破28万米,达到28.1634万米,为保障完成全年油气生产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以来,该厂以“高质量油气田开发首先要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为遵循,持续深化“八个一体化”工作要求,以“六保”倒逼模式为抓手,克服土地批复停滞、新冠疫情反复、雨雪天气影响等困难,坚持“先算后干,事前算赢,效益排队”的原则,在效益评价基础上,持续优化部署,深推井站合建、新老结合建设模式,加快组织节奏,为实现“油气同建、量效齐增”工作全面“换挡提速”。

    在生产组织上,按照“抢先抓早,提前介入,超前组织”的工作思路,“春节”“清明”“五一”等节日期间不停工,以“日清日结”严格落实每日生产进度,强化生产保障。面对土地批复停滞,做到不等不靠,积极摸排老井场上钻55个,努力提高产建时率。同时,地质人员加班加点随钻分析,强化含油富集规律研究,加强对关键井的现场产量核实,不断优化开发部署方案,为落实产建目标区连片建产打牢基础。

    为加大技术创新,采油二厂从技术角度积极探索提速提质方法,邀请川庆工程技术专家、泥浆专家逐队对民营队伍进行检查指导,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可操作、易接受的合理化建议。并将产建区块内的钻井技术难点、要点形成指导意见书,发到每个钻井队,从现场钻具组合方式、不同层位钻井液配比、表层溢漏层防漏堵漏措施、推进大斜度井“3趟钻”、常规井“1趟钻”运行技术、减少钻机复杂等,逐队制定技术提速提效方案,有效缩短钻井周期。

    在保障高效率、快速率的同时,该厂坚持“稳字当头、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原则,以“责任制+责任心+基本功=安全”为抓手,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充分发挥监督监理履职,加强各类施工现场设备设施、风险防范监控,全面细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结合全天候视频监控抓违章,增加现场检查频次,从严、从速、从重处理违章违规行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违章立即整改,重点问题全程跟踪销项,全力消除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环保隐患,保证施工现场“零事故、零污染”,保障钻井提速过程中安全环保全面受控运行。(张建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