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水税务:“陇税雷锋”全员帮办 为“建强副中心”赋能添力

2022-05-09 09:46:29 来源: 天水市税务局

    今年以来,天水市税务局依托省局“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品牌,倾心打造“天税快办”服务品牌,推出具有天水特色的“三全共办”提速体系、“三优共进”提效体系、“三惠共享”提质体系,全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着力服务天水市“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的发展定位,助力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退税活水不来即享 助力传统制造产业探新路

    天水雕漆历史悠久,享誉国内外。近些年,因为面临传统制造产业升级和市场消费需求萎缩的双重压力,很多从事雕漆生产的企业都面临着“如何让传统手工艺产业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这一严峻问题。

    天水黄河雕漆工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晨说:“这两年随着消费端需求明显下滑,再加上新建设的雕漆文化博览园还没有投产运营,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一度非常大,好在国家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从去年11月开始,从制造业缓缴税款的落实,到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和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的到账,可以说好政策是一茬接着一茬来。”

    麦积区税务局干部向黄河雕漆工艺有限责任公司宣传新出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

    “受疫情影响,麦积区税务局甘泉税务分局‘陇税雷锋’用视频连线的方式指导我们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而且不到两天的时间,一步路也没跑,3万多元的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上。”赵晨为税务部门落实效率点赞的同时,对天水雕漆工艺和产业闯出一条传统工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满怀期待。

    大额留抵即时到账 赋能城市空间拓展再升级

    “我们正准备复工复产呢,21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上,真是太给力力了。”4月2日,天水陆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巍收到留抵退税款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的麦积区中滩税务分局反馈了有关情况。

    “多亏了中滩分局工作人员,他们给我们送上了‘陇税雷锋’全员帮办电子服务卡,通过电话沟通,不仅及时掌握了税收政策,而且很快就办完了所有审核手续。”天水陆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杰在麦积区税务局中滩税务分局组织的政策落实回访中深有感触地说:“这笔退税款真是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国家好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我们一定会把天水国际陆港城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好、推进好,为天水的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精准辅导高效落实,支持项目有序复工稳增长

    项目是稳定投资、拉动经济、集聚产业的重要载体,项目建设直接关系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天水市税务局以项目管家服务为抓手,通过“陇税雷锋”帮办服务,对于可以即时办的业务,税务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指导和同屏辅助技术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对情况复杂无法当场办理需要转后台处理的业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度,及时转后台处理,在规定时限回复纳税人,有力支持了省市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助力“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目标实现。

    麦积区税务局干部在甘肃公航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分公司开展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回访

    甘肃公航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分公司因为前期投资较大,生产和施工受季节性影响严重,资金一度十分紧张。“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向我宣传政策后,我们很想申请这笔退税,但因疫情所需资料无法正常提供。税务部门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社棠税务分局的同志指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并协调麦积区国库通过扫描件的形式完成了退税。”甘肃公航旅石墨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分公司经理刘伟荣对办理退税的过程记忆犹新。他在给税务部门送去的感谢信中说:“这笔182万元的退税,真是解决了我们扩大生产规模,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的大问题,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一定能抓住5月份沥青生产供应的有利时机,全面保障各在建项目的沥青供应,为天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红英 丁鑫)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