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文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 为地方旅游经济添彩

2022-05-10 12:16:03 来源: 国网文县供电公司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铁楼乡迎来旅游旺季,电力保障是旅游发展的重要元素,当前用电高峰也是民宿客流量增大的时期。 

    面对五一黄金周,为全力保障供电质量及用电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国网文县供电公司结合特有的民族地区旅游景区民宿、“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季节性用电特点,根据其经营特色、规模和供用电环境分类实行动态管理,将服务关口前移,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文县)党员服务队来到了文县铁楼乡,对民宿、农家乐等项目制定了专项的配套服务——“日常巡视+特殊排查+上门检查”套餐。从供电线路、用电设备、低压开关、到厨房灶具、照明设备、空调设备等,逐一排查,对电热水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进行检查测试,对老化不安全的插座进行更换,切实消除潜在安全用电隐患。此外,党员服务队增加对景区、民宿、“农家乐”配电房、消防电源检查巡视频次,在了解用电需求的同时,对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和试跳,确保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确认用电设备运行正常后,服务队队员又向民宿负责人及员工普及节能用电、安全用电、电费结算方式等各类用电方面的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加大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用户的安全意识。

    “随着特色民族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现在不仅是节假日客流多,周末的时候,城里人也到这里来游玩,客流也在不断增加,餐饮、住宿都要用电,所以负荷也在增加,供电所的电工师傅们帮忙检查,我们可以安心营业啦!”刚收拾完桌子的农家乐店主班军平说。     (袁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