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定西税务:多措并举办理留抵退税 助力大企业解难纾困

2022-05-12 10:17:06 来源: 定西市税务局

    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盘活资产、激发企业扩大投资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留抵退税这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帮助市场主体及时精准领取退税“红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定西税务大企业部门精准发力,切实为大企业铺设退税快享“高速路”,让退税红利尽快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一对一”服务解难题

    大企业团队及时通过“金税三期”系统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大企业名单,梳理计算预计享受退税金额,逐户深入符合留低退税条件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对政策适用、申报操作、流程查看等各环节,细致入微进行辅导宣传。

    “这两年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很大,我们公司开发的项目多,资金缺口大,新出台的优惠政策等于是为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公司的发展压力,进一步扩充了企业现金流。对于回笼的这部分资金,我们计划用于购买原材料,支付员工工资,相信一定能尽早渡过难关。”甘肃正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付俊杰激动地说。

    直达快享解企忧

    在办理留抵退税过程中,大企业团队及时帮助企业对退税金额进行预审,协调主管税务分局、人行等部门做好退税金额的核实、申报更正、审批等工作,确保退税流程运转高效。

    受疫情影响,岷县精川制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推出后,大企业团队立刻到企业对接辅导。“感谢税务部门及时沟通协调,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账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为我们企业雪中送炭,税费支持政策给我们增加了信心。”岷县精川制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罗建明说。

    据悉,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定西税务大企业部门聚力为大企业提供精准滴灌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通过为企业精准划型、精准测算、摸清底数,算好政策落实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帮助企业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活水”,催生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姚王军 杨青虎 王孝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