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交叉互查反违章 互助提升保安全

2022-05-12 22:42:12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5月10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安全交叉互查在国网宕昌县供电公司正式启动,标志着在创新督查模式探索进程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2022年初,陇南供电公司与甘南供电公司针对反违章自查自纠工作质效提升开展深入交流,提出开展安全交叉互查的思路,制定了互查方案,得到了双方公司领导高度肯定和支持,四月下旬联合下发了工作方案,并积极准备,抽选优秀反违章专家成立督查组,5月9日分别赴对方单位开展检查,宕昌地区作业现场作为甘南公司督查第一站。

    本期交叉互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察队成员由检查单位安排专家组成,根据作业受控计划全覆盖开展“视频+现场”安全督察。检查组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掌握一线实情,深挖问题隐患,及时纠正违章行为,视频组协助查询作业文本、队伍人员准入情况,现场组负责作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察。

    交叉检查是促进安全督查交流学习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的重要手段,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全力保障陇南、甘南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向好。检查期间两方督查队就反违章督查过程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丰富管控模式,对习惯性、低级重复的违章有了明显的遏制作用。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根据督查计划继续深入开展交叉互查,相互交流、互换角色,相互提醒安全隐患、相互提高安全监督,共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安全督查力量。(谢汉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