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防灾减灾 你我同行

2022-05-13 15:06:19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在陇南市武都区莲湖广场、宕昌县文化广场等9个区县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小伙子,你们发的这是啥呀?”一位老太太路过文化广场看到正在做宣传的电力公司人员问道。宕昌县供电公司宣传人员热情的给老太太介绍宣传册内容,科普“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我老婆子不懂,拿回去给我孙子看,小人书一样还能学习用电知识呢!”

    为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确保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陇南供电公司公司精心组织,结合电力行业实际,针对陇南地区地质灾害频发特点,制作了安全宣传展板,印刷防汛知识手册、地震知识宣传手册,防汛知识小传单等材料,以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通过现场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知识、紧急避难常识等,增强广大员工和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灾减灾技能。活动期间,该公司共设立宣传展板60组,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画册15000余份。

    据了解,为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4周年祭,陇南供电公司同时组织成县供电公司、徽县供电公司等4家基层单位及其班组开展办公场所地震疏散应急演练,讲解地震和地质灾害紧急避险、避难技巧知识,确保提升公司全员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公司紧急疏散效率。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立足于平战结合,围绕防大灾、抢大险战略方针,以建设现代化企业为目标,不断完善应急工作体系,持续深化应急能力建设,加快电网结构优化,提升抗灾能力,强化巡视检查,扎实开展地震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清查防灾减灾物资,优化市、县两级应急救援队伍以及产业单位第二梯队抢修队伍,强化应急培训和防震综合演练,与陇南市应急办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资源共享,持续巩固重大事件协同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公司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张雪芳 李文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