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统计业务高效发展

2022-05-17 17:37:10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网上电网中的‘源网荷储设备统计’模块对我们查询设备情况,核对设备信息提供了太多的便利啦,查询的设备信息又准确,又清晰,而且设备图和信息都关联在一起的,只要点一下,这个设备的图和详细信息就都出来了,以前真是想也不敢想的。”5月12日,陇南供电公司发展部统计人员发出感叹。

    在“网上电网”平台搭建以前,发展业务基础支撑薄弱,收资依靠手工报表,层层报送,精细不足,客观性不强;工具手段缺乏,图-数-表信息割裂,转换不灵活,无法及时掌握现场变化、精准透析基层问题、全局把控重点要点,各种问题的出现影响着各部门的工作效率,影响陇南市电网的健康发展。

    随着陇南公司“网上电网”初步建成,开启了网上作业新模式,借助“网上电网”系统中‘源网荷储设备统计’模块,彻底改变了以前收集其他专业相关部门数据工作等待耗时久、工作量大、手工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时极容易出错的问题。该模块不仅能够全面实现在线汇聚源网荷全量数据,源端采集与自动生成,确保数据真实性;实现电网设备全景展示,同时图-数-表深度融合互动,图数一体化;实现可视化数字电网,在线比选规划方案,直观绘制电网构架;实现档案多口核对,提高数据质量,保证数据同步,大幅提高了统计人员的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统计数据更准确,更便捷、更及时,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网上电网”平台业务钻研,以平台为基础不断优化完善专业管理流程,加强各业务部门的数据联系,加固“桥梁作用”,切实有效的提升电网管理水平,为公司电网发展提供新的数字化力量。(刘建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