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选手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2022-05-19 17:15:18 来源: 兰州石化

    5月16日,由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兰州圆满落幕。由兰州石化推荐的赵鹏同志在比赛中喜获三等奖,成为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石油在甘单位的获奖选手。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195名参赛者经过比拼,共有34名选手挺进决赛。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需要历经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以及专家现场提问等多个环节的考验,是对选手综合素质、专业技能、知识储备、仪态风貌、讲解技巧的一次综合评比。

    兰州石化推荐选送的赵鹏同志以“‘汀水’何得清如许、为由‘催化’科技来”为题,从催化剂的生产应用为切入,现场为观众讲解了兰州石化公司高举科技利剑,帮助福建长汀快速振兴经济、助力生态资源保护的感人故事。整体讲解融科普性、故事性、趣味性于一体,极具说服力与感染力,其良好的气质外形、扎实的专业储备以及熟练的演讲技巧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甘肃省科技厅领导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的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旨在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科普,促进创新智慧充分释放,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兰州石化历来以出产品、出技术、出人才、出经验著称,先后从这里诞生了90个国内炼油化工生产领域的第一和一批炼油化工先进技术,开发生产了一系列国家急需的石油化工产品,在2021年,专门成立科技创新中心,强化“产学研管用”融合,开发32项新产品。(程运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