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州税务局:持续提升出口退税便利度

2022-05-20 10:51:57 来源: 甘肃日报

  为进一步加大出口企业税收支持力度,激发出口企业潜力,近期,临夏州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为稳定出口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保驾护航。

  “给税务部门办理退税的速度点赞。退税速度一年比一年快,这次不到3个工作日就快速办结了。虽然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量较少,但及时到账的每一笔出口退税款都为我们减轻了资金压力,提高了资金的利用率。”甘肃梦特美矫形康复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退税款后高兴地说。

  临夏州税务局全面落实助力出口退税企业优惠措施,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推行以网上办税为主、线下服务兜底、特殊事项预约等方式,对出口企业实行“三步走”精准服务:一是安排税务分局人员对接出口企业,通过电话讲解、视频远程辅导、在线办理等方式,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了解诉求、解决困难;二是全面推行退税标准化服务,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覆盖范围,优化退税业务的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将办理时间提速到平均5个工作日内;三是完善管理和服务举措,针对出口企业紧急需求,全方位提供容缺办理、绿色通道等便利化服务措施,助推出口企业更好、更稳发展。  (马玉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