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阿克塞税务:宣传辅导“再升级” 奏好服务“最强音”

2022-05-20 16:20:15 来源: 阿克塞县税务局

    阿克塞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变通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以办税缴费便利化为抓手,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服务保障政策措施,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组合拳”,以“升级版”税收宣传和“精细化”办税服务,确保办税缴费“不断档”,纳税服务“不打烊”。

    以“党建”为弦,奏好“群众满意”主题曲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迅速惠及纳税人缴费人,彰显党员干部在艰巨任务面前勇挑重任、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阿克塞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骨干为核心,汇集各业务部门党员干部梳理减税降费政策,率先吃透学懂政策难点,确保懂政策、会操作,广泛开展新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根据企业类型、销售收入等情况,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针对不同的优惠政策制定不同的宣传辅导方案,对企业实行“点对点”上门精准辅导,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同时,在政务大厅设置咨询台,选派懂双语、能力强、服务好的少数民族干部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税收法律法规、2022政府工作报告税费要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新政策。

    以“服务”为律,奏好“优化服务”协奏曲

    从“细节着手”,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减税降费宣传,通过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介,引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式”方式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在办税服务厅、管理分局为企业开启退税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的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强化对纳税人缴费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辅导以及涉税业务的操作培训;在日常工作中,着重收集纳税人所关心的涉税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就税费缴纳、政策咨询、发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精准、到位的解答,确保高质量响应纳税人需求。

    县局还深入推进落实全程文明服务、告知承诺制、预约办税等服务制度,进一步优化纳税咨询辅导流程,为纳税人提供“一企一策”等政策咨询和疑难解答服务,有效提高了纳税服务水平;严格规范执法,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纳税服务承诺制度”“一站式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帮助纳税人纾困解难,并在优化服务中不断探索和实践信息化条件下纳税服务新的方式方法。

    以“线上”为谱,奏好“智慧办税”进行曲

    “有了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也能在网上办理缴税、税务审批,既不用掐着时间跑税务局,也不用在填写纸质表单,真是方便呀!”甘肃叶尔曼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办完业务时开心地说。

    阿克塞县税务局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宣传“网办为主、大厅为补”的办税缴费模式,在确保服务质效不减的前提下,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同时推行一系列减负担、简流程的配套改革措施,为纳税人提供“一企一策”、“一站式退税”、“不来即享”、“合并申报”等个性化服务,积极推动优发票、简并报、减资料、拓网路、快退税、简注销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使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办税负担切实减轻,办理模式优化升级,办理次数时间持续压减,不断推进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杨新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