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强化政企合作 共谋乡村振兴

2022-05-24 17:47:33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国网思极飞天(兰州)云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陇南市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获得了陇南市大数据管理局、乡村振兴局、统计局的肯定和批示,认为该平台将大数据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为乡村振兴注入大数据视角、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陇南市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建设在前期空心村智能识别、乡村振兴电力指数以及防返贫监测成果的基础上,选取县(区)级指标31个,乡(镇)级指标25个,行政村13个,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维度进行乡村振兴指标计算,通过数据真实反映陇南市在乡村振兴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可视化大屏分为市、县、镇、村四个层级,全方位展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陇南市全方位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

    与会的大数据管理局、乡村振兴局、统计局一致对建设的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表示高度认可,认为陇南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助推陇南乡村振兴方面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探索,已取得初步成效,政府各部门后续也将加强协调、支持、配合,力争早日发挥作用。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深化电力大数据应用,继续与政府部门对接,为政府对乡村振兴政策措施及时提供量化依据,辅助科学决策、精准施策,保证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与稳步推进。(张雅涵)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