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电网规划驶入数字化快车道

2022-05-25 17:39:11 来源: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

    “‘十四五’电网滚动规划修编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今年我们有了一项新利器,网上电网数字化平台,它能够给我们规划滚动修编带来更便捷高效的帮助。”5月23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发展事业部规划人员应用“网上电网”的数据集成、图像分析等功能,对已编制的“十四五”规划方案进行优化,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健康运行水平。

    为适应陇南市国民经济发展和加快构建能源转型升级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电网规划的前瞻性、协调性和操作性,科学谋划电网发展,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依据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滚动修编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22年陇南电网“十四五”规划滚动修编工作,这是自2020年完成“十四五”电网规划方案后,又一次对“十四五”电网规划的完善优化,旨在进一步契合发展现状、突出电网发展目标主旨,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各项发展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平台应用,充分利用网上电网网架规划、精准投资等相关模块,全方位支持各项工作高效开展,逐步打造发展业务新模式,促进发展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好“十四五”电网规划滚动修编,加快构建契合陇南的新型电力系统,为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游志刚 邹博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