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儿童医院举办第十四期“厚德精医、护佑童年”西部儿童健康成长大讲堂

2022-05-27 09:20:18 来源: 兰大二院

    5月24日下午,甘肃省儿童医院举办第十四期“厚德精医、护佑童年”西部儿童健康成长大讲堂。本次大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讲座诚邀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胡晓斌现场授课。儿童医院院长魏万胜、副院长倪倩出席线下会议。儿童医院总护士长尹立琴、院委会成员,各病区科主任、护士长参加线上会议,100余名医护同仁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儿童医院副院长徐丁主持。

    会上,胡晓斌教授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在儿童疾病防治中的应用》为题,从健康医疗大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基于大数据的儿童疾病诊疗实践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座。胡晓斌教授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话题,自确定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后,大数据在医疗行业得以突飞猛进的发展,大数据可以引领我们做什么,儿科领域可以从中得到什么启发,这都是值得我们深究的问题。讲座贴近学科实际、指导措施切实可行,对推进学科发展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引起了现场广泛共鸣和热烈掌声。

    魏万胜代表儿童医院院委会成员和全体职工向胡晓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儿童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特别感谢。迄今为止,西部儿童健康成长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了十四期,大讲堂联合省内外儿科名院名家,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每月一期进行开讲,举办方式灵活、涉及面广,主要交流分享儿童健康经验和成果,如儿童健康政策解读、兄弟医院管理经验交流、学科建设经验分享、医疗安全与病人安全的知识学习、医德素养培育等,同时利用“兰二萃英贝贝”公众号、新闻网站、抖音等新媒体传播方式,搭建起医护人员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平台,打通交流、讨论、切磋的途径,得到了同仁们的高度肯定,得到了各位患者家属的喜爱,得到了省外同仁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已经开始走岀甘肃、走向全国,我们将继续努力办好大讲堂,进一步提升甘肃省儿科学水平,为护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石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