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牢记为民初心 勇担发展之责 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中争当“排头兵”
2022-05-28 10:26:0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参加陇南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牢记为民初心 勇担发展之责 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中争当“排头兵”

     任振鹤同志5月27日下午在陇南市代表团讨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时指出,报告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甘肃进入新时代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号召。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任振鹤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过去五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负重自强、顽强拼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总量和一般公共预算实现历史性突破,全省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强劲势头和进取进位的蓬勃生机。陇南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方位,拿出“进”的状态,保持“拼”的干劲,做足“五量”文章,争做“两山”理念创新实践的“模范生”“优等生”。

     任振鹤强调,要在追赶进位上求突破、谋跨越。坚持把国家及省里的政策与自身资源禀赋和基础条件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四强”行动细化落实举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打好生态地灾搬迁攻坚战,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通过高质量发展增强综合实力。要在放大特色上求突破、谋跨越。端好绿水青山增色、矿产资源增值、特色农业增效、文旅融合增利的“金饭碗”,努力把区域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在做强县域上求突破、谋跨越。把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地灾搬迁、县域经济发展统筹起来,建好县城这个龙头,建强园区这个载体,建美小城镇这个节点,全面增强县域经济活力,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要在联动发展上求突破、谋跨越。紧扣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强市州联动、跨省联动、协作联动,努力把陇南打造成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节点城市。

     任振鹤强调,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二季度“双过半”目标,扎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补一季度欠账、扩二季度增量,为全省经济稳定运行作出贡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9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