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书写精彩新答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2022-05-28 10:28:5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继往开来书写精彩新答卷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五月,金城兰州阳光明媚,生机勃发。

     5月27日上午9时整,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回望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成绩鼓舞人心。

     五年来,我们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助推高质量发展,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

     五年来,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

     ……

     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奋斗蓝图,目标催人奋进。

     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跃升,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达到新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

     一项项奋斗目标,激发起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大会现场,代表们凝神聆听,边听边勾画,掌声不断响起,充满了对我省各项事业取得成就的自豪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这是强烈的共鸣、坚定的信心和接续奋斗的决心。

     走出会场,代表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

     邹斌代表说:“聆听了尹弘同志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对过去五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企业生产一线代表,我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围绕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进一步加强自身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扎实做好技术传承,为企业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杨晓艳代表说:“尹弘同志所作的报告极具高度、广度和深度,描绘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蓝图。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和团队一起走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入吸收再创新的路子,助推甘肃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闪晓丽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按照报告中‘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抓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和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王小康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平实、思想深邃,为今后五年甘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出要‘打造高素质产业人才大军’,这是向我们产业工人发出的动员令,将极大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我们将立足岗位创新创效,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黄惠萍代表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非常关注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报告细致分析了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未来五年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的目标和方向。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笃行追赶发展,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高效的工作、更加出彩的业绩为学生成人成才、社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信心决心、强烈的使命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69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