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省医师协会胶质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胶质瘤协作组2022年度学术巡讲兰州站暨西北胶质瘤联盟年会顺利召开

2022-06-01 09:20:18 来源: 兰大二院

    由甘肃省医师协会主办、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甘肃省医师协会胶质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胶质瘤协作组2022年度学术巡讲兰州站暨西北胶质瘤联盟2022年度会议,于5月20-21日在兰州顺利召开。甘肃省医师协会会长郑宁、秘书长江源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国内外专业知名专家、西北五省地区以及省内专家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大二院副院长潘亚文主持。

    在甘肃省医师协会胶质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兰大二院神经外科一病区副主任赵贤军详细介绍了甘肃省医师协会胶质瘤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甘肃省医师协会秘书长江源宣读文件,批准成立甘肃省医师协会胶质瘤专业委员会。经过线上线下投票环节,兰大二院潘亚文教授全票当选甘肃省医师协会胶质瘤专业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委员,孙鹏飞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赵贤军、段磊、张静和董驰当选为常委委员。

    潘亚文教授介绍了甘肃省胶质瘤的治疗现状,期望通过胶质瘤专委会,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胶质瘤相关基础科研和临床技术、包括影像、手术、化疗、放疗和分子靶向治疗等技术的交流,积极倡导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推进胶质瘤规范化的治疗,提高本省胶质瘤综合治疗水平,更好地造福于人民群众。

    大会诚邀中国医师协会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蒋传路教授、西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王茂德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马文斌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刘志雄、李学军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尤永平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毛庆教授、南部战区总医院白红民教授等全国20余名专家展开精彩的学术讲座,为线上和线下全国神经外科同仁们分享了胶质瘤国内外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最近进展。省内专家介绍了在胶质瘤的基础科研取得的成果,以及临床治疗中的体会和心得。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西北地区胶质瘤的基础研究、深化规范化治疗理念和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势必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提高胶质瘤诊疗水平,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图:梁文涛 文:康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