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为加快建设陇东国家级综合能源基地贡献油气力量

2022-06-09 11:36:40 来源: 长庆油田

    6月7日,在长庆油田陇东指挥部,庆阳市委、长庆油田、庆阳石化召开地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就推动地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陇东国家级综合能源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研讨

    长庆油田加大陇东地区勘探开发力度,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近年来,长庆油田持续加大甘肃地区投资及勘探开发力度,在庆阳累计开发了18个油气田。探明了国内规模最大、储量超10亿吨的页岩油田——庆城油田,建成我国首个百万吨级页岩油开发示范区,累计向国家输送原油1.1亿吨。

    依靠在陇东油区勘探开发积累的实践经验,长庆人不断扩大鄂尔多斯盆地油气事业版图,对油田乃至全国石油工业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油气当量2009年跃上3000万吨,2013年突破5000万吨,2020年跨越6000万吨,2021年达到6245万吨,攀上了中国石油工业的新高点。

    长庆油田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油气勘探开发全过程

    长庆油田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推动构建油气产业集群,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陇东油区快发展的过程中,长庆油田贯彻“双碳”理念,打造形成南梁林缘区、华池水缘区等五大生态保护模式,建成清洁文明井场5000余座,西峰、南梁油田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延伸石油化工产业链条,推动构建集储运、炼化、销售、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为一体的油气产业集群,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及人员就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