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大二院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2022-06-10 14:59:37 来源: 兰大二院

    近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通报表扬了第二批数字健康典型案例,兰大二院信息中心提交的案例《“互联网+医疗”打造住院“零排队”》《基于零信任的远程安全访问》分别获得“互联网+医疗健康”、网络信息与数据安全板块的数字健康典型案例。在本批次通报表扬中,兰大二院是甘肃省唯一一家被表扬的医院。

    近年来,兰大二院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目的,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医疗业务的深度融合,优化入出院流程,解决患者住院就医过程中长期以来存在“常排队,排长队”的痛点、难点问题,对患者入出院流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改造,并通过医院HIS系统和省市医保平台的数据共享、数据交互,患者入出院手续自助办理,医保费用在线审核,出院一键结算,并为患者提供电子票据,方便随时查询、下载,既方便了患者,又节约了票据资源,实现了患者入出院手续“零排队”的智慧就医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就医体验,大大提升患者的就医满意度和就医效率,助力构建医患和谐新生态。

    基于零信任的远程安全访问控制系统,解决了包括确保访问数据中心产生的数据不外流;从用户、设备、应用等方面进行用户身份进行鉴权、审计,实现用户操作权限的细粒度动态控制;保护数据安全访问,具备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实现访问过程中用户行为及网络风险的全面发现与审计等问题。通过建设零信任远程访问控制体系,加强了远程用户和设备接入的身份验证,实现远程接入设备和用户的动态访问控制,解决业务终端和业务用户远程安全接入、动态授权和可控业务访问的问题。利用持续的终端安全性状态监测和统一浏览器管理,发现在网内各类终端新出现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准入控制手段、终端安全管理手段控制风险终端对网络资源的访问。从日常业务运行和特权用户远程维护角度确保远程接入访问时的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降低被攻击利用的风险。

    参加评选的两个案例,体现了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兰大二院将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目标,利用信息技术,整合数据资源,积极创新健康信息化新模式新业态,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李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