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保通保畅 为疆煤外运再添动力

2022-06-10 17:44:47 来源: 兰铁集团

    6月8日21时30分,推开敦煌运用车间值班室大门,伴着敲击键盘的“叭嗒”声,车间副主任孟宪强紧盯电脑屏幕,聚精会神查看机车乘务员“排班表”的身影映入眼帘。

    “最近交路紧、任务重,列车开行计划还要再仔细核对……”自2022年4月8日铁路调图以来,兰新线安北口增加10对货物列车,经由敦煌线、青藏线、兰青线迂回运行,为机车供应和机车乘务员配备带来了极大挑战。为全力助推疆煤外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峪关机务段深入开展货运攻坚,全力做好人机供应组织,调整近100名客运机车乘务员担当货运列车值乘任务,保障线上机车乘务员配班数,确保兰新线运输畅通。

    “@所有人 由于兰新线车流量激增,机车乘务员紧张,计划成立运用干部值乘应急梯队,请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工作”。“叮咚”一条通知打破了车间管理人员微信工作群原本的“平静”,“陈彦忠请求参加”“徐永军报名参加”……一条条秒回的“请战”信息在工作群中迅速“闪现”。24小时随时待命,敦煌运用车间车队长陈彦忠等11名管理人员“变身”“战斗员”,加入运用干部值乘应急梯队,与一线机车乘务员互相配班,共同担当兰新线和敦煌线货物列车值乘任务。

    “加把劲,保证机车正点出库。”嘉峪关机务段检修库内,机车检修工们凭借慧眼和过人的听力,对每一台入库机车精检细修。软连线状态、风管气密性、车轮踏面状态……弯腰半蹲、抬头起身,这样一连串的动作,机车检修工每天不厌其烦的重复着上百次,默默无闻、不辞辛劳,只为优质高效的完成机车检修工作,保障机车供应。

    “咱们要提前与调度所联系,尽早确定各区段开行计划……”嘉峪关机务段运用科科长张金平正在与机车调度员商讨着。为解决机车供应问题,嘉峪关机务段扩大货运机车运用限定范围,打破干线、支线限制,通过内部调整,将镜铁山支线、环城部分机车调用至兰新线运行,并为黄羊镇、瓜州等站调配3台专用调车机,为车辆取送对位和编解作业提供保障,为兰新铁路疆煤外运“添动力”。(通讯员:耿帅、刘登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