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全密度聚乙烯钛系家族“添新丁”

2022-06-10 17:44:31 来源: 兰州石化

    6月7日,兰州石化乙烯厂三聚联合控制室内传来捷报,3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成功转产新产品DNDC7148滚塑料,这标志着兰州石化聚乙烯钛系家族“添新丁”。

    全密度聚乙烯树脂DNDC7148产品主要用于生产中空容器、工业用桶、户外贮存容器等,市场前景广阔。此产品的成功开发生产,实现了兰州石化3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装置钛系产品低密度、中密度、高密度的全系列覆盖,能够满足市场多样化的加工需求,提升了兰州石化钛系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兰州石化坚持“一品一策”,充分论证、强化攻关、细化措施,制定《钛系催化剂产品开发试生产方案》。转产过程中,管理技术人员全程盯守指导,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掌握第一手生产数据,及时总结优化生产工艺,保证转产安全平稳。岗位操作人员严格落实“四有一卡”操作,步步确认,紧盯产品密度变化趋势,精准调整反应器温度、乙烯分压等关键参数,每小时分析一次粉料、粒料产品熔融指数,根据分析数据,动态调整各种原料和催化剂投加比例,确保产品质量全过程受控。

    “聚乙烯树脂DNDC7148的生产成功,为新产品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将跟踪用户反馈,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为兰州石化聚乙烯产品高端化、系列化、差异化、品牌化、定制化做出贡献。”兰州石化乙烯厂全密度聚乙烯车间主任张志文说。(通讯员刘亚彤 魏晓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