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形式多样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2-06-15 17:39:25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6月,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统一部署,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其间,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各级机构紧扣活动主题,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有针对性的普及金融知识、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等内容,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宣传,不断提升重点人群对金融产品及服务的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据介绍,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充分发挥辖内网点点多面广优势,运用营业网点LED屏、多媒体电视、自助设备等设施宣传金融知识,依托营业网点公众教育服务区、咨询台等有针对性地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和真实案例。定西市南山新街支行开展金融知识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向中老年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骗妙招,提升中老年客户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天水市新华路支行组织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主题宣传,通过模拟生活场景,让孩子和家长了解人民币的防伪点和假币的危害,为孩子和家长开启了一趟金融体验之旅。

    在依托网点开展宣传的同时,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深入金融消费者的生产生活场景,送金融知识进乡村、社区、养老机构、校园。甘南州分行聚焦区域特色,结合当地牧民金融服务需求,印制藏文版宣传资料,选派掌握藏语的工作人员运用“双语”有针对性地普及金融知识;定西市通渭县支行走进创业担保贷款培训中心,为广大创业担保贷款客户带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的“盛宴”;平凉市分行辖内分支行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农贸市场、商圈等开展宣传,普及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识别、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武威市古浪县支行借助全国高考契机,向学生和家长讲解校园贷的危害和应对手段。

    为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充分利用线上宣传阵地多形式推送宣教内容,取得良好传播效果。该行制作的“警惕校园贷,莫负青春贷”长图,提醒青少年警惕各类“校园贷”陷阱;金昌、白银、临夏等分行通过新闻媒体报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相关信息,扩大主题宣传影响力。

    此外,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走出去”,不断加大金融宣传力度。庆阳市环县支行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通过直播平台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小妙招”;兰州、张掖、武威等市分行积极对接当地政府、金融办和人民银行,向老年客户群体讲述身边的消保故事,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搭上“数字快车”。(赵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