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

2022-06-15 17:40:05 来源: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行强化与当地监管机构的沟通,印制藏文版宣传资料,针对当前网络赌博、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案举例,面对面向牧区金融消费者讲解金融知识,帮助少数民族地区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获得感。

    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主题宣传,通过模拟生活场景,为孩子和家长开启了一趟金融体验之旅。此次活动用独特的方式让孩子们增加了金融知识、拓宽了视野,带来不一样的金融体验,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翻开理财启蒙的第一页。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针对特定区域、“一老一少”人群,采取线上+线下、特色宣传等差异化宣传方式,重点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数字化技术运用等方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采取“外宣内教”的方式,组织全行员工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监管规定、行内制度,加强对员工诚信经营的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据介绍,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将常态化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宣传教育过程,探索创新具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方式,用好“线上+线下”渠道,切实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识别与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赵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