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惠民工程把员工利益放在首位

2022-06-15 18:39:32 来源: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6月13日上午,长庆油田采油二厂保安大队治安保卫中队庆城新生活基地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正式翻修改造成功,这是该厂又一项民生工程落地。

    近年来,采油二厂在加快企业发展的基础上,把更多的“精力”和“目光”放在关注员工需求上,坚持以“标准化、精细化、人本化、常态化”为抓手,全面推进惠民工程,着力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及归属感,提升采油二厂形象、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特别是今年以来,采油二厂将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实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资金投放坚持向一线基础性条件改善倾斜,重点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住宿、就餐、饮水、医疗、文体等急难愁盼问题,让民生工程与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度融合,拉近企业“发展”与员工“幸福”的距离。

    走进南梁作业区食堂餐厅,员工耿洪涛端着刚打好的饭菜开心地说:“现在只需1元钱就可以吃到10多种美味可口的早餐,不仅吃的实惠,更是吃的放心。”

    3月中旬,百里油区一场“安全为了谁”大讨论活动再次将对关心关爱员工推向了新高点。

    “通过大讨论,使我们真正认识到安全就是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家庭,单位在高标准、高质量改善我们的衣食住行的同时,又千方百计多角度为我们每个人的幸福生活着想。”不同岗位传出同一种声音。

    5月28日,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向,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温台作业区生活保障点扩建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6月8日,在西安举行“一站式”服务中心投运仪式,这是该厂落实“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一站式”服务中心采用开放式柜台,所有的合同办理、会计核算和资金支付业务均在此办理,将通过建立高效、快捷的服务型甲方,借助新的平台展现采二人的新风采,让数据多跑路,让员工们享受“只跑一次”的新服务。

    如今的生产一线,从员工食堂“大桌饭”改“自助餐”,“就餐卡”变“一脸通”,上下班直达通勤车,未央湖办公楼投运,到多功能活动中心、七人制足球场、共享洗衣房、窑洞图书馆等一大批民生实事相继落地,不仅极大推升了员工幸福指数,更是让员工以厂为家,想企业的事,尽主人之力,为企业创造出更大更多的效益,把民生工程融入到企业文化管理中,真正实现了员工美好生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郭红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