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石化“博采学堂”为发展提速赋能

2022-06-15 18:33:42 来源:

    博采学堂赋新能,博采众长提素质。

    今年3月以来,兰州石化依托清华大学网络学习平台,组织9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博采学堂”线上培训项目。近日,清华大学反馈线上培训阶段性考核结果,参与培训人员已完成产业发展新机遇、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与案例、科技创新战略与科技政策分析等9门课程学习任务,综合评价情况较好,平均得分87分,“博采学堂”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石化开展的“博采学堂”线上培训项目,主要聚焦干部队伍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工作站位,拓宽眼界和视野,提升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统筹谋划推进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头雁”的活力动力,打造复合型优秀干部队伍,为实施“三强”干部队伍锻造专项工程提速赋能。

    据悉,“博采学堂”线上培训共设置了6个专题24门课程,从3月开始,持续到12月结束。学习期间,将举办院士讲坛4次,每季度聚焦重要科学领域和重大工程领域的关键成就及前沿布局,着力提升干部人员创新意识、前瞻意识、战略意识和认知格局;举办前沿专题讲座5次,宣讲形势政策、未来新优势、双碳战略下的产融创新、科技的力量、中国新发展,解读宏观政策、技术创新、产融融合、企业转型等前沿内容。

    “博采学堂”也是兰州石化全面开展“兴学风、提素质、赋新能”主题培训的重要载体之一。兰州石化建立“三堂一训一赛”培训机制,通过定目标、定内容、定方式、定时间、定对象、定导师、定机制,聚焦前沿技术引领开展中层干部“博采学堂”,聚焦制度宣贯执行开展机关处长“制度学堂”,聚焦专业能力提升开展基层主任“技术课堂”,聚焦一线技艺传承开展班长技师“操作实训”,聚焦培训效果评估开展三年一轮“技能竞赛”,使精准化培训迈上新台阶,实现培训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

    截至目前,兰州石化已举办安全技术大讲堂2场次、培训760余人次;举办16个工种技能大赛,参赛408人。与此同时,各基层单位也开展制度讲堂94场次、培训2385人次;开展技术课堂350场次、培训10223人次;举办技能竞赛31场次、参赛2026人;举办安全技术大讲堂36场次、培训1004人次,培训直线责任得到较好落实,精准化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张德明 刘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